【加國自由?】加拿大魁北克有教師因課室戴頭巾被調職
【加國自由?】加拿大魁北克有教師因課室戴頭巾被調職

加拿大魁北克省穆斯林女教師安瓦里(Fatemeh Anvari)因在課室戴頭巾,違反該省世俗主義法律,本月被調離教師崗位,事件引起各界批評,斥責該法例不公平地針對少數族裔,總理杜魯多周一(13日)也表示,無人應因宗教信仰而失去工作,但他拒絕介入,因不想在魁北克和聯邦政府之間製造紛爭。


據英國《衛報》報道,安瓦里在魁北克省一個小鎮擔任三年級老師。就在12月,她被通知她不能再授課,原因是她戴着頭巾(hijab),違反了魁北克在2019年6月通過的《第21號法》(Bill 21)。安瓦里被調職一事在校內掀起抗議,有學生和職員以綠絲帶和海報聲援安瓦里。


魁北克省2019年通過《21號法案》,禁止警察、法官、醫生、社工和公立學校教職員等「權威崗位」的公務員穿戴宗教象徵的服飾和飾物,包括穆斯林婦女的頭巾和猶太教男子的小圓帽等。魁北克省長勒格(François Legault)認為,《21號法案》是合情合理的規定,並指出安瓦里從一開始就不該被聘用。


這項法案對魁北克的穆斯林女性和學校有特別重大的影響,因為該省高達74.5%的教師為女性。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