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盧文端:建制派若「全勝」違中央要求 會墮「選舉陷阱」
【立法會選舉】盧文端:建制派若「全勝」違中央要求  會墮「選舉陷阱」

立法會換屆選舉前夕,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在《明報》撰文,稱新選舉制下首場立法會選舉「出現低投票率是必然的,也可以說是正常的」。他表示非建制派候選人絕大多數是比較理性的「忠誠反對派」,中央也希望一些非建制派當選,甚至形容若建制派「全勝」,正是敵視新選制勢力所設計的「選舉陷阱」。


他在文中指出,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不搞「清一色」,如果出現建制派「全取」或幾近「全取」90席的結果,顯然有違中央要求。他解釋,問題的嚴重性在於,西方反華勢力使出各種手段干預香港立法會選舉,旨在令非建制派支持者不出來投票,令參選的非建制派人士「全軍盡墨」,屆時就能以「清一色」為由抹黑、否定新選制。


盧文端又指,對投票率有過高期待是不切實際。他稱低投票率有複雜原因,將此簡單歸結為是對新選制不滿,藉此否定新選制,「是扭曲事實,別有用心」。


他強調中央對香港新選制充滿制度自信,決不會因為投票率高低而動搖。他又指部分選民因受各種影響而對選舉制度有看法而不投票,而以往不少選民積極投票,是為阻止「攬炒」分子當選,但新選制已將反中亂港分子拒諸門外,所以選民投票動力減弱。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團結香港基金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