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施故技】美宣布制裁新疆兩官員 將商湯科技列入投資「黑名單」 商湯回應:毫無根據!
【重施故技】美宣布制裁新疆兩官員 將商湯科技列入投資「黑名單」 商湯回應:毫無根據!

美國政府於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宣布把中國科技公司「商湯科技」列入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企業,同時對中國、北韓、緬甸和孟加拉等,合共15名官員及10個實體實施制裁。


根據外電報道,制裁名單涉及中國包括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的雪克來提·扎克爾,以及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美國財政部指在兩人任內,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成員被扣留在新疆。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美國的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促請美國撤回決定。


至於「商湯科技」,美國商務部去年10月​已把「商湯科技」例入「貿易黑名單」,現再將「商湯科技」列入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企業,指控其研發臉部辨識系統用於辨識民眾族裔,尤其是針對維吾爾族。


「商湯科技」就此作出回應,表示強烈反對,並指美方決定與指控是毫無根據,對公司有根本性的誤解。強調公司嚴格遵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科技發展不應該受到地緣政治影響。


圖片來源:「商湯科技」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夠鬥就玩抵制,冇吉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