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鬧劇】美國所謂「民主峰會」登場、美學者發聲批評「不是好主意」
【美式鬧劇】美國所謂「民主峰會」登場、美學者發聲批評「不是好主意」

美國舉辦的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在當地時間9日「粉墨登場」,這次視像峰會邀請了全球一百多國的代表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致開幕辭時,警告全球民主正呈「倒退」,認為這是時代挑戰。不過,美國國內有學者批評舉辦這場峰會並非好主意,因美國本身問題比其他西方民主國家糟糕得多。


拜登昨日在國務卿布林肯陪同下在白宮致開幕辭,聲稱全球民主面臨「持續且令人擔憂的挑戰」,趨勢很大程度上正指向錯誤方向,強調民主需要「捍衞者」。他又說,專制獨裁者尋求促進個人權力,探索並擴大在全球各地的影響力,試圖煽動社會分裂與政治兩極分化,更讓人擔憂的是全球民眾對民主政府的不滿加劇,認為民主政府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這是這個時代的挑戰。拜登說:「我們正處於一個拐點。我們會容許民主、權利,繼續不受控倒退嗎?」


拜登又稱,民主並不完美,但呼籲民主國家採取具體承諾,為強化民主並抵抗威權、打擊貪腐、促進和確保人權採取行動。他聲言美國也將以身作則,投資自身民主,並支持在全球各地合作夥伴。


不過,對於美國擅自召開所謂「民主峰會」,強推「美式假民主」擾亂世界,美國國內亦有學者表示反對。


杜克大學政治學教授詹特森直斥,舉辦這場峰會「從來都不是好主意」,他指美國的問題「比任何其他西方民主國家糟糕得多」。「我們的國會大廈遭遇攻擊,政變未遂。我們從沒有在巴黎、德國聯邦議院或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看到這種情況。」他認為,華府若想競爭,就必須盡力而為,這實際上取決於美國國內,「而不是讓一百多位領導人齊聚一堂,空喊我們喜歡民主,民主好棒。」


共和黨籍學者、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科林杜克則在傳統基金會發言時,預測這場峰會將只會是一場「意欲釋放美德訊號的雜談會」。


圖片來源:Duke University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已經弱雞到小跟班撐場,這班小契弟一定得不到美國的利益,因從來英法澳加都被美設坑,這班小契弟只是幻想又幼稚的希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