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碼懶人包】「港康碼」明早9時接受申請 「安心出行」更新版本3.0
【港康碼懶人包】「港康碼」明早9時接受申請 「安心出行」更新版本3.0

「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系統明日(10日)上午9時正式開通,「安心出行」亦會更新至3.0版本。市民可於「港康碼」網站www.healthcode.gov.hk實名登記註冊帳戶。成功開通後,用戶可透過「安心出行」3.0,上傳出行紀錄到「港康碼」系統,然後於「港康碼」網站登入系統獲取「港康碼」。


有意申請的市民要注意以下幾點:港康碼採取實名登記,申請人需填寫真實的個人資料,如姓名、身分證號碼和簽發日期、聯絡電話、居住地址,並需上載在港住址證明供核實之用。


關於提交住址證明


1.現居於房委會轄下公屋的申請人無須提交住址證明,系統會與房委會的公屋住戶數據庫直接核實。


2.若申請人未能提供在港住址證明,需等候政府發出包含個人識別碼的確認信件,方能啟動帳戶。


3.如申請人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需攜同政府發出的個人識別碼的確認信件及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郵局核實身份及住址。核實後,系統會以短訊向申請人發出個人識別碼以啓動帳戶。


當申請人的住址被確認後,系統會以短訊向申請人發出個人識別碼以啓動帳戶。市民需留意,政府會優先處理已經上載在港住址證明的申請,以及現正居於房委會轄下公屋的申請,所以要記得提交在港住址證明。


成功啟動帳戶後,用戶可通過「安心出行」3.0新增的功能,上傳所紀錄的過去31天的出行紀錄,同時該紀錄也會上傳到「港康碼」系統。


「港康碼」與「粵康碼」的判斷標準一樣,分為紅、黃、綠碼三種。


1.紅碼為確診者、疑似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確診康復但出院未滿14天的人士、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以及申報過去14天曾帶有病徵的人士。


2.黃碼為過去21天曾到訪或居於高風險地點(包括申報住址及「安心出行」上傳的出行紀錄),或抵港後未滿21天的入境人士,包括已完成強制檢疫或獲豁免強制檢疫的入境人士(經「回港易」或「來港易」從內地或澳門入境除外)。


3.其餘人士則會獲發綠碼。


所有「港康碼」有效期均為申請當天,到晚上11時59分為止。政府表示「港康碼」是為配合粵港澳三地通關之用,政府預先開通「港康碼」系統,好讓市民盡早試用並熟習「港康碼」的功能,包括以「安心出行」上傳出行紀錄及申請「港康碼」的流程,待正式通關時可以暢順運作。政府亦表示申請註冊「港康碼」帳戶的先後次序與日後通關配額完全無關,市民毋須急於申請。


另外,根據本月2日新聞發布會上的資料顯示,前往廣東及澳門的市民均需要持有「港康碼」綠碼及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等,才能在過關時轉碼。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