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張曉明: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 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
【任重道遠】張曉明: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 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

香港公務員學院今日(9日)舉行成立典禮,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發表視頻致詞時表示,在香港本地成立專門的公務員學院是補了一個短板,很有必要。他強調,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今後要着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


張曉明表示,公務員學院掛牌成立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喜事,也是香港特區政府自身建設方面的一件大事。他指出,香港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如何適應歷史轉變、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更好地履職盡責,提高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水平,是當代香港公務員面對的共同課題。


他續指,全體公務員需要加強自我學習,也需要特區政府加強系統培訓。而1993年起開設的「香港高級公務員清華大學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雖然很有用,但供不應求,缺口很大,而且多有不便。因此,在香港本地成立專門的公務員學院,是補了一個短板,很有必要。


張曉明又稱,中央政府對香港、澳門兩地政府的公務員隊伍建設,包括公務員培訓工作高度重視。他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時,曾經寄語管治團隊和公務員隊伍要做到「一寸丹心唯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上下同欲者勝」。幾天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志》第二冊的出版發行儀式上闡述「愛國者治港」原則時,還重申了五個標準和要求,就是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


他表示,經歷過「修例風波」後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特區政府的公務員和社會各界人士對這些重要講話精神都會有更深切的認識,對加強公務員培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會有更深切的認知,對在公務員培訓中把握好正確方向和有關重點也都會有更深切的認同。公務員學院今後亦要着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


張曉明最後強調,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國務院港澳辦將一如既往,對借助內地資源做好香港公務員培訓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協助。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直播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