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抵制】英國、加拿大不派官員赴北京冬奧 五眼聯盟全員抵制 中國駐當地使館促停止政治操弄
【外交抵制】英國、加拿大不派官員赴北京冬奧 五眼聯盟全員抵制 中國駐當地使館促停止政治操弄

繼美國、英國及澳洲後,加拿大及英國亦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意味著所有「五眼聯盟」成員國全都參與外交抵制,其餘包含日本等國表示「考慮中」,俄羅斯則強調「政治不應該介入奧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三(8日)表示,對中國政府侵犯人權行為極為關切,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北京冬奧及冬季殘奧。


對此,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又指加拿大和一小撮西方國家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基於謊言謠言,大肆搞政治操弄,企圖干擾北京冬奧會順利進行,其行徑不得人心,註定失敗。發言人促加方應立即停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和干擾破壞北京冬奧會的錯誤言行,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英國首相約翰遜於周三在國會表示,不會派出任何部長或官員出席北京冬奧,他形容這將是「實際上」的外交抵制,但認為不派運動員出席冬奧,不是明智的決定。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亦就此回應,表示英方拿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冬奧做文章,實質上是進行政治炒作、把體育政治化,敦促英國政府遵循奧林匹克精神,恪守反對抵制體育的承諾,停止進行政治操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