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長者、兒童、殘疾人士及政府認可人士 可填表代「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長者、兒童、殘疾人士及政府認可人士 可填表代「安心出行」

本周四(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規定,擴展至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即包括所有餐飲業務處所、健身中心等。屆時,所有進入有關處所的顧客或使用者,均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

根據相關規例,受規管處所除包括所有餐廳、健身中心,還有酒吧或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戲院、美容院或按摩院、會所、夜總會或夜店、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或賓館、郵輪及活動場所。

考慮到有個別人士因合理理由,未能符合相關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食物及衞生局今日(6日)公布,3類指定人士可以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替代使用「安心出行」,他們分別為65歲或以上長者和15歲或以下兒童,殘疾人士,及其他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

食衞局發言人指,若15歲或以下兒童,在成年人陪同下進入餐飲業務處所或表列處所,而該成年人已履行適用的「安心出行」規定(即已使用「安心出行」或按規定以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作為替代 ),則該名15歲或以下人士無須填寫登記個人資料的表格。

發言人又指,酒吧、浴室、派對房間、夜總會、卡拉OK場所和麻將天九耍樂處所的所有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維持不變,而由政府管理的表列處所,將繼續按現行適用於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的安排,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