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惑暴動】TG頻道管理員認煽惑暴動等罪 判囚58個月
【煽惑暴動】TG頻道管理員認煽惑暴動等罪 判囚58個月

通訊程式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的管理員蕭張龍,早前承認煽惑暴動、煽惑縱火、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等9項罪名,今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年10個月。


任職保險經紀的33歲被告蕭張龍,原被控共10罪,包括煽惑暴動罪、3項煽惑縱火罪、3項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煽惑他人施用毒藥或殘害性物品,以及洗黑錢罪。被告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其中9項控罪,洗黑錢罪擬以法庭存檔方式處理。


案情指,被告以「RIP」的帳戶使用者名稱,設立一個名叫「開掛之達人」的Telegram頻道,另以「開掛之達人 勿忘初衷」的帳戶使用者名稱管理頻道。被告於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3月27日期間,發布近1200則內容激進或暴力的帖文,當中包括製造具有耐燃性的合成燃燒物品(希臘火)的方法、教别人打開港鐵緊急車門及掟雜物入露天車軌等。被告又提議他人用大學化學資源去製造爆炸品及沙林毒氣等,並在中文大學一帶參與暴動,向警方使用爆炸品,被告亦曾提議利用鐵通及鏹水等物品傷害他人。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獨自犯案,沒有任何同伴,且犯案時間短,亦只以轉發訊息的形式煽惑他人,其犯案動機是「對於正義過度追求,陷入迷失及瘋狂」,希望法庭考慮他及早認罪,給予其扣減3分之一的刑期。而被告在羈押期間反思並深知自己犯下嚴重罪行,經過心情沉澱後不會一面倒反政府,現明白並欣然接受長時間監禁作為懲罰。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