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論壇】盧維思倡最低工資加至60元?謝偉俊擔心年長勞工被擠走;刁勝洪指工種錯配,鄧飛建議重設教育與人力統籌局。
【候選人論壇】盧維思倡最低工資加至60元?謝偉俊擔心年長勞工被擠走;刁勝洪指工種錯配,鄧飛建議重設教育與人力統籌局。

立法會換屆選舉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由51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於今日(26日)舉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論壇,第二組候選人包括鄧飛、盧維思、謝偉俊和刁勝洪,就香港多個行業勞動力短缺,是否贊成輸入勞工?如何保障本地工人權益?等問題各抒己見。


5號候選人鄧飛認為,輸入勞工與勞工保障,並非對立,但必須讓本地工人優先就業,再考慮輸入外勞,又指本港很多職業培訓有錯配,部分連實習機會也欠缺,遑論提供就業機會,認為教育與人力政策應統一由一個決策局負責。鄧飛又指,適時需輸入外勞,應付未來龐大的基建工程。


6號候選人盧維思則指,要重新帶來CAN DO精神(一定做得到),又指要解決勞動力不足,除加強培訓,也應考慮讓有心有力的年長員工,繼續留在職場,又建議政府做好幼兒照顧釋放婦女勞動力。盧維思又建議提高最低工資工時至60元,認為是合理水平。


7號候選人謝偉俊則指是否輸入外勞,視乎行業而定,香港未來有多項大型基建,建造業確有需要輸入外勞。他又指,疫情下,政府也應該探討由內地輸入家傭的可行性。但他對盧維思建議要把最低工資提高至60元有保留,擔心會令部分打工仔被擠出勞工市場。


8號候選人刁勝洪回應本港勞工短缺問題時指,問題源於工種錯配,有十多萬人無開工的同時,也有工無人做,建議政府加強職業培訓,提升年輕人的工作技能及鼓勵婦女投入勞工市場。他又指,透過結合現有科技,既可保障工人又可減輕對輸入外勞的需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