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食肆、健身中心、戲院等受規管處所 12月9日起必須用「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食肆、健身中心、戲院等受規管處所 12月9日起必須用「安心出行」

政府今日(23日)宣布,將維持《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日,直至12月8日止。同時,由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即包括所有餐飲業務處所、健身中心等。屆時,所有進入等有關處所的顧客或使用者均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


根據599F,受規管處所除包括所有餐廳、健身中心,還有酒吧或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戲院、美容院或按摩院、會址、夜總會或夜店、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或賓館、郵輪及活動場所。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為保障市民健康,同時為恢復與內地通關或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策略,因此必須維持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此外,為提高確診個案暴露風險的追蹤及檢測效率和準確度,應對傳染力更強更快的變異病毒株,增強疫情防控能力以保障市民大眾安全,決定擴展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至所有受規管的處所。


發言人呼籲市民大眾配合有關要求,讓香港整體的防疫抗疫能力得以進一步提升。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