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隔離通關】譚耀宗:內地專家團考察香港增信心 兩地通關「行近一大步」
【免隔離通關】譚耀宗:內地專家團考察香港增信心 兩地通關「行近一大步」

為部署本港及內地通關安排,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日前抵港,展開一連4天的考察行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22日)分別在不同電台節目上表示,相信考察能進一步增加內地信心,意味著兩地免隔離通關即將實現,形容是「行近一大步」。


譚耀宗指,雖然現時未知具體通關的時間及安排為何,但認為初期設每日1000個配額相當合理,並且要識別家庭或商務需要。他認為,如果要以家庭原因為由免檢到內地,需要自行申報及承擔責任。他又認為出發前14天須用「安心出行」或其他方式確認行蹤,同時相信打齊兩針疫苗、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基本要求。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表示,相信香港與內地通關的好消息會好快來到。他指本港已有一段長時間本地個案清零,最主要是做好外防輸入。相信內地專家會給予本港一些意見,希望港府能認真考慮,滿足專家的要求,例如對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應多加留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