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互補】​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成立 梁振英應邀擔任顧問:促進瓊港兩地共同發展
【優勢互補】​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成立 梁振英應邀擔任顧問:促進瓊港兩地共同發展

為更好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提出的「加強與東南亞國家交流合作,促進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凝聚瓊港雙方力量,推動瓊港深度合作,海南省政協特於上周四(18日)成立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儀式並應邀擔任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顧問。他今日在社交媒體指出,成立該委員會的目的,是用好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重大有利條件,發揮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旅遊消費中心的優勢,促進瓊港兩地共同發展。


據內地媒體報道,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成立暨聘任儀式上周四在海口舉行。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諮委會的成立標誌着瓊港經濟合作有了新的常設機制。諮委會聘任來自香港各相關領域有代表性的專家、學者和權威人士,集思廣益,接受海南省的諮詢,共同形成符合瓊港實際條件和實際需要,有前瞻性、全域性、操作性的建議和意見,並通過香港向世界講好海南故事。


他續稱,相信諮委會和各位委員將充分發揮參謀和「超級聯繫人」作用,促進瓊港兩地優勢結合,有效有序發揮雙方智慧力量,拓寬合作渠道,共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紅利。


沈曉明在儀式前拜會了梁振英,雙方表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同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瓊港兩地來往密切、互補性強,聯動發展具備堅實的基礎、廣闊的前景和巨大的潛力。下一步,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利用好諮委會這一平台,深入挖掘合作潛力,科學遴選重點項目,促進海南自由貿易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推動瓊港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在儀式舉行前舉行的瓊港經濟合作發展推進工作匯報會上,馮飛向梁振英一行介紹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和瓊港經濟合作工作情況。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商務廳、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海口市人民政府分別匯報了瓊港經濟合作發展示範園區、鑽石珠寶首飾業、新型離岸國際貿易、會展業合作等工作進展情況。


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指出,香港要取得更大發展,不能守株待兔,必須「往前靠」,積極主動和內地各省市擴大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爭取早收成果,也為下一代打好基礎。


他表示,繼《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在7個月前成立之後,《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3天前在海南省海口市成立,目的是用好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重大有利條件,發揮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旅遊消費中心的優勢,促進瓊港兩地共同發展。而諮詢委員會將成為兩地G2B(政府對商業)合作的常設和重要機制,為擴大和深化合作提出符合實際條件、實際需要,有前瞻性、規劃性和操作性的建議和意見,並且在香港和海外講好海南自貿港故事,解決「互不知道」的障礙。


梁振英又介紹了委員會名單,除了他獲聘任為委員會顧問外,- 中國銀行(香港)原總裁,《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理事岳毅擔任主任委員兼負責金融,港府前商務及經濟局局長蘇錦樑出任副主任委員,利豐發展中國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家敏負責金融,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負責人才,東怡國際投資公司聯席主席梁滿林負責產業園,醫學會原副會長周伯展負責醫療衛生,貿易發展局原副總裁葉澤恩負責會展 ,旅遊發展局原總幹事劉鎮漢負責旅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會長謝邱安儀負責零售,周大福珠寶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負責珠寶。沈曉明同日為各人頒授聘書。


他又稱,在海南3日,委員們聽取匯報,又出席座談會和工作專班交流會,並考察了江東新區、瓊港合作示範區、海口市和三亞市的國際免稅城等建設,對各產業的發展初步梳理出思路。最後,他表示對海南省的發展充滿信心,對香港的相關行業在海南省開拓業務空間也充滿信心。


圖片來源:海南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clap::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