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反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報告 港府促美方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港區國安法】反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報告 港府促美方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日前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批評中共過去一年透過《港區國安法》,顛覆了香港社會及政治環境,並剝奪了香港司法機構以往的獨立性,並更改教育課程內容等。特區政府今日(18日)凌晨發文回應報告,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委員會在報告中的多項不實指控,並再次敦促美國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強調任何利用香港干預國家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香港會繼續堅定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政府發言人指,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得以由亂轉治,確保香港特區堅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特區的高度自治得到保障,市民繼續依法享有《基本法》下的權利和自由。


發言人又強烈反對委員會建議就香港遵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情況作出報告。發言人稱,作為一個單獨關稅區,香港以「中國香港」的名義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權利,不由任何國家單方面決定。


發言人強調,必須嚴正指出報告內針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失實指控。為確保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因此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的。特區政府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平、公開和誠實的原則下舉行。


此外,發言人又批評報告內作出特區政府向大學發出有關國家安全教育的通函之指控實屬錯誤,對有人基於對本港落實國民教育缺乏了解及尊重而作出的雙重標準、偏頗言論及無理指控感到十分不滿,也對於報告無理質疑香港特區的檢控決定和司法獨立性表示絕不認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人只顧做世界霸主,自身國內問題視而不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