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李家超:自由不等於任意妄為 嚴打假新聞 立法定管理?
【正本清源】李家超:自由不等於任意妄為 嚴打假新聞 立法定管理?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接受香港電台節目《盤點政策》訪問時說,政府正就處理假新聞問題進行法律研究,強調立法只是其中一個考慮,也有其他不同方法處理,包括管理。


李家超表示,他個人認為管理會是優先考慮,因為大家比較關注平衡點問題。他指出,有國家的做法包括如認為是虛假訊息、對社會造成破壞,便會要求移除,同時會給予申辯機會;亦有做法是要求發布者作出聲明,例如有關訊息未經求證及查證等。外國亦有做法,例如在選舉前,不能發放與選舉有關訊息等。他強調當局未決定採用何種方法,會按具體情況選擇,亦會有諮詢。

李家超又認為,業界應訂下一套自律、有公信力的守則,令從業員更專業化及達到社會期望。他重申,自由不等於任意妄為,而當自由在法律下進行,便越有自由的空間。

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李家超認為,社會有共識要立法,但問題不是何時立法,而是立法後有無實質能力,處理國家安全風險的問題,法例是否夠用、管用及達到目的,由於立法工作是以普通法進行,當局會做法律研究,亦會參考其他普通法國家的做法。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舉:foot:贊成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我支持立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