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習近平:中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早日建成亞太自貿區
【APEC峰會】習近平:中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早日建成亞太自貿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12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表示,開放是亞太合作的生命線,要堅持開放的地區主義,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早日建成高水平亞太自由貿易區。


習近平發表題為《共同開創亞太經濟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講話。他指出,要推進落實2040年布特拉加亞願景,構建開放包容、創新增長、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亞太命運共同體。重點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第一,推動抗疫合作和經濟復甦。不久前,中方提出了全球疫苗合作行動倡議,明確未來3年內提供30億美元,用於支持發展中國家抗疫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中方歡迎亞太經合組織促進關鍵物資流通和人員安全往來倡議,將繼續向「應對疫情和經濟復甦」子基金提供支持,助力各成員恢復和發展經濟。


第二,構建開放型亞太經濟。開放是亞太合作的生命線。要堅持開放的地區主義,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早日建成高水平亞太自由貿易區。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融合而不脫鉤,堅定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中方期待《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明年如期生效,已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


第三,促進創新增長和數字經濟發展。中國提出促進數字時代互聯互通倡議,支持加強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已申請加入《數字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第四,實現包容可持續發展。中方支持發展中國家發展綠色低碳能源,願同有關各國一道,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全面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當前,中國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同世界和亞太各成員分享中國發展機遇。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