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暴亂】國會山莊暴亂調查繼續 美眾議院傳召10名特朗普助手
【調查暴亂】國會山莊暴亂調查繼續 美眾議院傳召10名特朗普助手

美國眾議院負責調查今年1月6日華盛頓國會山莊暴亂的特別委員會,周二(9日)宣布向前總統特朗普的10名前高級官員、助手、顧問和親信發出傳票,傳召他們出席聽證會及作供,當中包括特朗普的前高級顧問米勒、白宮前新聞秘書麥恩娜莉等。該委員會的成員表示,不排除傳召特朗普親自作供的可能性。

根據該委員會最新發出的一批傳票,除了要求相關人士出席聽證會作供外,還要求他們提供相關的文件和資料。這意味著,調查工作直指最接近特朗普身邊的人、甚至特朗普本人。

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湯普森表示,委員會成員希望詳細知道1月6日當天及之前,在白宮發生的每一個細節,特朗普和他的助手們在事件中扮演了甚麼角色。

其他獲發傳票的,還包括特朗普的前私人助理盧納、白宮總統辦公室前任協調員米高、總統副助理兼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的前任高級顧問威廉森、前白宮副幕僚長利德爾等。

到目前為止,該委員會總共已向30多人發出傳票,除梅多斯外還有白宮前任首席策略師班農。班農拒絕遵從傳票的指示,正面臨刑事起訴。

另外,特朗普試圖運用特,把他在任期間的白宮檔案文件保密,美國一名地區法官裁定,眾議院調查今年初國會山莊騷亂的特別委員會,有權取閱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的白宮紀錄。該名法官指出,總統不是國王,亦非事件中的原告人,裁定現時保存有關紀錄的國家檔案館,應遵循特別委員會的要求,提交文件以供閱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完全政治鬥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