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定位】體育專員楊德強:大球場改建後可舉行學界比賽
【不同定位】體育專員楊德強:大球場改建後可舉行學界比賽

政府擬在啟德體育園落成後改建香港大球場,將現時40000個座位減至約9000個,並加設環繞真草球場的400米跑道,開放讓市民跑步,而市民及團體亦可以訂場,進行體育活動。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大球場改建後的定位是基於啟德體育園落成後,以舉辦一些規模未達至在啟德體育園進行的區域或國際賽事,亦可以舉行學界比賽,兩個場地有清晰分工。


楊德強說,啟德體育園有一個容納5萬人的主場館,適合舉行有過萬觀眾的比賽。經詳細檢視後,覺得無需要再有另一個可容納4萬人的場地。加上香港大球場是90年代落成,很多設施配套未能追上現時比賽需求,所以因應啟德體育園落成而改變定位。他又舉例日後啟德體育園落成後,大型體育賽事如國際7人欖球賽及香港對外隊的賽事,將轉到啟德舉辦,取代現時的大球場,他認為應善用現有的體育場地,改建舊設施。


楊德強又提到,現時香港對田徑場地需求很大,只有灣仔和將軍澳可進行正式比賽,希望未來大球場可以補足。如平日晚上沒有賽事,大球場亦可舉行學界田徑比賽、會開放跑道讓運動員訓練及供一般市民使用。希望大球場重新定位,可更切合香港體育發展需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