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批美捏造所謂「中國軍事威脅」 國防部提嚴正交涉
【中美關係】批美捏造所謂「中國軍事威脅」 國防部提嚴正交涉

美國國防部周三(3日)發布2021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報告中提到預期中國核彈頭數量將於未來十年增加一倍。中國國防部就此作出批評,並指該報告罔顧事實,妄議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捏造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無端指摘中方在核領域的力量建設,在台灣等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的軍力發展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了粉碎任何危害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的圖謀,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他表示,在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爭端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清晰明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對南海島礁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主張通過談判磋商和平解決爭議,但堅決反對域外國家干涉介入。


吳謙又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在外部勢力的縱容下,不斷謀「獨」挑釁,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本原因。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台灣事務,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而對於台灣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吳謙最後表示,20多年來,美方一意孤行,年復一年蓄意炮製所謂《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正告美方任何試圖干涉中國內政,對中國進行霸凌的企圖與行徑,都將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圖片來源:中國國防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