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再多12人報名參選 選委會界別佔6人
【立法會選舉】再多12人報名參選 選委會界別佔6人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踏入第5日,再多12人報名參選,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穎、前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麗新集團主席辦公室首席策略官陸瀚民、立法會議員張華峰、立法會議員吳永嘉、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勞聯主席林振昇、勞聯秘書長周小松、金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緯,以及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報名的孫偉勇。


陳仲尼參選選委會界別,取得至少16名選委提名,包括機管局董事局主席蘇澤光等,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永遠榮譽會長李德麟、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都有陪同他報名。陳指自己是堅定愛國者,希望進入立法會後,「向國家第二個百年目標一齊奮鬥」,其政綱還包含《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


梁毓偉亦參選選委會界別,取得18個提名,包括香港青年聯會會長郭基輝、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全國青聯常務委員莊家彬等,霍啟剛及莊家彬等人到場支持,梁毓偉除了是香港青年聯會主席,也是全國青聯常委、九龍社團聯會副理事長,他指自己政綱主力是關注教育改革,令青年教育更貼近市場。


馮煒光今日報名時有悉心打扮,戴上寫有「我愛你中國」的口罩,身穿印有五星紅旗標誌的紅色上衣現身,指希望幫香港市民圓通關夢,在房屋問題上,他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倡議,在郊野公園邊陲建屋,他被問到參選有否知會梁振英,他指有禮貌地通知對方,獲回覆是好事、勤力點。他指自己暫時取得11個提名。


本身也是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助理的陸瀚民,2017年曾為林鄭月娥助選,被記者問及是否獲對方支持,他說:「剛剛你講嗰位我無去請教過。」他又表示,現在評論特首人選是言之尚早。他取得19個提名,包括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及何柱國,和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等。他認為,若當選將致力在議會內與各界建立共識。


孫偉勇亦參選選委會界別,根據選管會資料,他報稱職業為行政總裁。


同樣參選選委會界別的還有勞聯主席林振昇,他取得17個選委提名,而勞聯秘書長周小松則參選勞工界功能界別選舉,獲16個提名。林振昇望為打工仔發聲,建議政府長遠提供失業援助,以及提高最低工資等措施。周小松指自己在勞工顧問委員會已有8年,服務勞工界近20年,相信自己可勝任勞工界議員一職,他也希望將打工仔的訴求帶入議會。


張華峰爭取第三度當選金融服務界,取得業界20個提名,政網方面,希望港交所可以完善上市制度,吸引更多企業來港上市,同時要配合大灣區的發展,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吳永嘉參選工業界(第二)界別, 他是該界別的現屆立法會議員,也是執業律師。鍾國斌參選紡織及製衣界,他現時是該界別的現屆立法會議員。


徐汶緯報名參選飲食界,他透露目前獲得10多個提名,他指政府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的概念,有助飲食業發展,希望香港飲食界可以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林至穎參選批發及零售界,取得15個提名,包括出戰選委會界別的香港青聯主席梁毓偉、參選商界(三)的中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等。


根據選管會11月4日公布的資料,其他參選選委會界別的還有盛智文、陳月明、李浩然、林琳、黃元山、劉智鵬、譚岳衡、曾瀞漪、黃梓謙、江玉歡、李鎮強、梁美芬、陳紹雄 、鄧飛 、周文港 、吳傑莊、林順潮。其他參選勞工界別的還有郭偉强、梁子穎。其他參選紡織及製衣界別的還有陳祖恒。其他參選飲食界別的還有張宇人。其他參選批發及零售界別的還有邵家輝。其他參選金融服務界別的還有李惟宏。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