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民調:63%受訪選民料來屆議員不會「清一色」建制派人士
【立會選舉】民調:63%受訪選民料來屆議員不會「清一色」建制派人士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上月底展開,香港研究協會進行調查以了解選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結果顯示71%選民對選舉公平競爭有信心,63%選民料來屆立法會議員不會「清一色」全屬建制派人士。調查又指,最多受訪者關注的議題是「土地及房屋」,佔32%,其次是「扶貧安老助弱」,佔17%。


香港研究協會於上月30日至11月3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69名登記選民,以了解選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71%選民表示對立法會選舉會有公平競爭「信心很大」及「信心較大」,表示「沒有信心」及「信心不大」者合佔25%,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的則有百分之4。


調查又問及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組成會否「清一色」全為建制派人士時,63%受訪者預計「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預計「一定會」及「多數會」的合共佔25%,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者共佔12%。結果顯示,多數選民對來屆立法會的組成持樂觀態度,相信與最近有非建制人士陸續報名參選有關。


另外,最多受訪者表示關注「土地及房屋」的議題,有32%,其次為「扶貧安老助弱」(17%),再次為「醫療衛生」(14%),其餘高低依次為「政制及管治」(12%)、「教育」(8%)、「勞工及就業」(7%)和「經濟發展」(5%),而表示「其他/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者共佔半成。


就今次調查結果而言,香港研究協會促請政府汲取9月選舉委員會選舉的經驗,做好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工作,確保選舉順利舉行。協會負責人又同時呼籲具備愛國者條件、有能力及信念服務市民的各界人士,積極參與本屆立法會選舉,以政綱和工作能力締造良性競爭,通過選舉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造福民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