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爭光】六涉港項目獲2020年國家科技獎
【為港爭光】六涉港項目獲2020年國家科技獎

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昨日(11月3日)在北京舉行,香港科研界本屆表現亮眼,共有6項涉港項目獲獎。本港科研人員在「國家自然科學獎」榮獲三個二等獎,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團隊各斬獲一個二等獎,且均經由特區政府推薦,香港大學一位博士則由內地單位推薦獲獎。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昨公布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得獎名單,其中香港中文大學于君教授主導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及相關肝癌自然史、發病機制、診斷和防治研究》,香港科技大學吳宏偉教授主導的《狀態相關非飽和土本構關係及應用》,以及香港大學王焰博士參與的《峨眉山大火成岩省與地幔柱研究》,均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另外,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的《高密度高可靠電子封裝關鍵技術及成套工藝》項目,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提名,華中科技大學、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同完成。


而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的《糖尿病免疫診斷與治療關鍵技術創新及應用》項目,由湖南省提名,由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香港大學等共同參與。同樣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的《中醫藥循證研究「四證」方法學體系創建及應用》項目,則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提名,由北京中醫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共同完成。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是中國國家科學技術獎勵中的最高等級,每年評審一次,本年度最高獎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顧誦芬院士和清華大學王大中院士分獲。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香港中文大學網站、香港科技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