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名稱】Facebook宣布改名為「Meta」
【更改名稱】Facebook宣布改名為「Meta」

美國社交媒體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於周四(28日)宣布,公司將改名做Meta,以連結公司發展「虛擬環境」的方針,即是「元宇宙」(Metaverse)。該公司旗下的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則保留現時名稱,不會改名。不過,股票將從12月1日起以新的代碼「MVRS」開始交易。


朱克伯格在Facebook Connect的一個會議上表示,公司現在被外界視為社交媒體公司,但其基因是一間建立連接人類的科技公司,因此元宇宙計劃就像開始發展社交網絡時一樣,成為另一個先鋒。他又指出新公司名稱取自希臘文Meta,帶有超越的意思。


朱克伯格又介紹「元宇宙」,指這是一個可以互動、工作、創造產品與內容的地方,希望這個全新的生態系統能為創作者帶來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並預期「元宇宙」會在10年內觸及10億人。


有監察Facebook的組織說,改名不能改變現實,批評Facebook破壞美國的民主,散播虛假訊息及仇恨。一名前僱員本月初就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指控Facebook危害兒童心理健康,又稱公司內部研究曾經展示,相比其他情緒較容易引起用戶憤怒,因此得出「如果令演算法改至變得更安全,用戶就會花較少時間在該平台上」的結論。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