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民建聯公布參選立會18人名單 柯創盛等4人退下火線
【立法會選舉】民建聯公布參選立會18人名單 柯創盛等4人退下火線

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30日)開始,民建聯今日(29日)率先召開記者會,公布派出18人出選地方直選、功能組別與及選委會界別。民建聯於全港10個地方選區都會派人參加直選,黨主席李慧琼及多名現屆議員都會循地區直選爭取連任;同時會派出3名新人,包括梁熙、梁世榮及陳學鋒出戰直選;而九龍東柯創盛和九龍西蔣麗芸,以及出口界黃定光、新界西梁志祥,4名現屆議員將會退下火線。


民建聯的參選名單中,地方直選4人為新面孔,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出任「正選」,取代現任議員柯創盛出戰九龍東(觀塘及黃大仙東南部);另有民建聯中委、新星梁熙出選港島東;副主席陳學鋒及中委李世榮,分別出戰港島西及新界東南。


而今屆新增的40席選委會議席,民建聯將派出4人參選,分別是張國鈞、葛珮帆、林琳及陳凱榮。功能組別方面,黃英豪會接替黃定光參選進出口界,何俊賢在漁農界會競逐連任,陳勇會競逐新增的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性團體代表議席。以往民主派盤踞的社福界,民建聯亦首次派人出戰,由前葵青區區議員朱麗玲參選。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他們今次的主題為「革新求變為未來」,在3個界別都有派員參選。她在分享參選名單後,感謝4名退下火線的議員,包括黃定光、蔣麗芸、梁志祥及柯創盛,強調民建聯的參選比例與以往相約,會爭取全部席位當選,又指知道有不少界別有「良性競爭」。


她又稱,來屆議會的議席數量增加,即使今次的參選名單多達18人,但比例與以往相若,不算進取。她說,協調參選名單期間有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包括有成員與中聯辦會面。對於民建聯在多個界別都派出新人參選,李慧琼表示,評估過他們的資歷合適,認為有機會當選。


民建聯參選名單如下:


地方直選:

港島東(東區及灣仔):梁熙

港島西(中西區、南區及離島):陳學鋒

新界北(北區及元朗區西北部):劉國勳

新界西北(屯門及元朗區東南部):周浩鼎

新界西南(荃灣及葵青):陳恒鑌

新界東北(大埔及沙田區西部):陳克勤

新界東南(西貢及沙田區東部):李世榮

九龍東(觀塘及黃大仙東南部):顏汶羽

九龍中(九龍城及黃大仙西北部):李慧琼

九龍西( 深水埗及油尖旺):鄭泳舜


功能組別:

進出口界:黃英豪

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性團體代表:陳勇

漁農界:何俊賢

社福界:朱麗玲


選委會:

張國鈞、葛珮帆、林琳、陳凱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