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郭晶晶獲警隊委任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終生教師
【保護兒童】郭晶晶獲警隊委任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終生教師

有中國「跳水皇后」之稱的郭晶晶近日獲警隊委任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最新一期《警聲》封面故事刊出「童行•同心 Let's T.A.L.K. 保護兒童計劃」大使之一郭晶晶的專訪,她指出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社會各界需合作保障新一代的福祉。


郭晶晶在訪問中分享了其育兒經驗與心得。有3名子女的她認為,親子教育最大的挑戰是要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的終生教師,自言教導子女做功課時,有時亦會失去耐性,但她會嘗試換位思考,從子女的角度看待事情,並提醒自己勿以成人的標準要求子女,嘗試調節期望、保持耐性,自然能處理情緒起伏。


郭晶晶6歲便離開家人接受跳水訓練,並沒有太多時間與父母相處。不過,由於跳水訓練注重服從和紀律,這成長經歷反而讓她明白父母應給予子女足夠的空間及選擇,讓他們決定自己的未來。


被問及是否支持子女成為職業運動員,作為退役奧運金牌運動員的郭晶晶則持開放態度,指若子女有意成為職業運動員,她會全力支持。如果他們希望在其他範疇中發展,例如學習音樂,她亦會同樣樂見其成。郭晶晶認為,最重要是子女對相關活動有興趣,能享受訓練所帶來的成功感,並從中明白凡事都要堅持才可成功。


對於獲委任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郭晶晶感到非常榮幸,並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她指出保護兒童人人有責,社會各界須同心協力,攜手保障兒童的安全和福祉。


警方今年1月至8月期間共接780宗虐待兒童個案,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七成。資料顯示,疫情下學童無法回校上課,有家長因長時間在家照顧子女而情緒失控作出體罰,疫情期間青少年亦多了使用網上平台,有青少年因而誤交損友,被誘使發生性行為甚至遭到性侵犯。有見及此,警隊本月10日展開為期7星期的「童行‧同心」保兒童計劃,以提高市民保護兒童意識,改善兒童照顧者的心理健康。


圖片來源:《警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