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旅業】旅業聯盟請願 促盡快通關復辦跨境團
【拯救旅業】旅業聯盟請願 促盡快通關復辦跨境團

由香港導遊總工會等勞聯屬會組成的「旅遊業組織聯盟」,今早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促請盡快與內地通關,重啟香港與內地和澳門的跨境旅行團。


旅業聯盟表示,疫下旅業眾多從業人員被迫停工轉業,今日發起請願行動,向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兆平遞交請願信,期盼潘兆平向政府反映業界工友的訴求,促請有關部門積極與內地及澳門政府溝通,全力爭取盡快與內地及澳門通關,重啟香港與內地及澳門的跨境旅遊團拯救行業。


聯盟強調,旅遊業為香港經濟其中一支柱,從業員人數達25萬,受疫情打擊整個行業一蹶不振。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指,業界已停工約兩年,本港疫苗接種率已近七成,疫情亦穩定,希望政府與內地爭取盡快通關,令入境旅行團可以復辦,重啟旅遊活動,方為標本兼治之法,期盼政府能鼓起背水一戰的勇氣,掃平擋路難關,為爭取通關盡全力實現通關所需要的條件。


黃嘉毅又指,雖然政府為業界在疫苗接種中心加設的臨時職位,延至年底,但每間中心職位將減少約20個,部分人將再次失業,促請政府為旅遊業從員提供一筆過津貼,並為業界提供更多短期職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