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人生】立會告別晚宴 梁君彥稱嘗盡甜酸苦辣鹹、引姜濤歌詞勉勵官員
【五味人生】立會告別晚宴 梁君彥稱嘗盡甜酸苦辣鹹、引姜濤歌詞勉勵官員

今屆立法會會期即將結束,立法會昨日(25日)在宴會廳舉行惜別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等都有出席。「東道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詞時以「五味」形容今屆經歷,又引用歌手姜濤作品《蒙着嘴說愛你》的歌詞,勉勵官員將接受質詢當成磨練。




梁君彥在立法會大樓內主持切燒豬儀式,並與41名議員、林鄭等拍大合照。眾人隨後移步至宴會廳,連同行會成員、司局長等高級官員,超過100人出席惜別晚宴。內會主席李慧琼代表立法會向受傷的林鄭送上慰問卡,印有林鄭頭像的跨欄公仔圖案,祝願她早日康復。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詞時形容,過去5年會期是「甜酸苦辣鹹樣樣有齊」,舉例指「苦」的是立法會被包圍、七一被衝擊及大肆破壞,以及內會停擺等;他又以「辣」來形容今屆立法會首4年的行政立法關係,指官員被議員搶文件、官員與議員在會議上針鋒相對是「小辣」,特首質詢時間不能舉行、《施政報告》破天荒在禮賓府宣讀就是「勁辣」,但在新選制下,「想試勁辣都幾難」。




他又以「苦」形容本屆議會經歷,指議會曾因各種原因無法開會,議會運作幾乎癱瘓,各種民生法案無法通過,「苦」了普羅市民。他認為,雖然會受到批評或被辱罵,但要「食得鹹魚抵得渴」,雖不時受批評或辱罵,但只要虛心聆聽,吸納好意見,政策就可以落實到位。




談到主席的工作,梁君彥形容「辛酸」,稱面對歷來規程問題最多、秩序最混亂、衝擊最激烈的立法會,主席一職並不易做,又指各位官員接受議員質詢時,也會感到辛酸,但可以當作磨練,他更特意引用姜濤歌曲《蒙着嘴說愛你》的歌詞「天給我磨練也好,我未敢辜負」來勉勵官員們。




梁又指,過去5年,不論是香港或立法會都經過「幾許風雨,但仍然屹立到目前」,他相信大家都「看透世態每種風雨」,服務香港的初心亦沒有改變。祝願行政機關與立法會在互相配合、互相制衡的關係中,合力推動良政善治,令香港繼續安定繁榮,再創高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