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真相】批美關心港人權利和自由是假 外交部:他們唯恐香港不亂
【認清真相】批美關心港人權利和自由是假 外交部:他們唯恐香港不亂

美國國務院於周四(21日)發表聲明,對香港人權基本自由持續受到侵蝕表達關切,同日英國外交大臣稱對取消部分區議員代表資格令人深感擔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駁斥稱,他們關心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是假,擾亂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安定、唯恐香港不亂是真。他又指香港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和特區有關規定,取消相關人員的區議員資格,合理合法,無可置疑。


汪文斌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事實上無論是美方還是英方,過去從未真正關心過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在一個半世紀的英國殖民統治時期,全部28任港督均由英國委任,香港沒有選舉,沒有民主,香港民眾從未享有真正的自由。


他又稱,香港回歸後,香港民眾得以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美國英國反倒爭先恐後扮演起了拯救者的角色。他們關心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是假,擾亂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安定,唯恐香港不亂是真。他又指事實勝於雄辯,隨着《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切實落實,香港社會暴力亂局徹底扭轉,廣大香港民眾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潛力充分顯現。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會保衛台灣,指美國對此有承諾,白宮其後澄清,美國無改變對台政策。汪文斌則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無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他又指,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喜殖民霸凌者,何來民主自由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