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醫護荒】立會三讀通過引入海外醫生草案 放寬門檻冀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解決醫護荒】立會三讀通過引入海外醫生草案 放寬門檻冀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立法會今日三讀通過《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放寬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立法會今早(21日)續會,恢復二讀辯論引入海外培訓醫生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議案在中午約12時許獲得二讀通過,最終在39票贊成、1票反對下,三讀通過修訂條例草案。


有關草案修訂將設立特別註冊委員會制定認可的海外醫學院名單,容許在該些院校畢業的港人醫科畢業生,以「特別註冊」的形式,回港在公營機構任職5年或以上,即可取得特別註冊資格,以解決本港醫護人手不足問題。


醫學界陳沛然投下全場唯一的反對票,他表示擔心免除執業試將會未能保障香港的醫療水平,以及本地學生沒有足夠的實習機會。但自由黨飲食界議員張宇人批評執業試無助提升醫生專業,只是部分利欲為先的本地醫生製造出來的關卡,導致現時香港醫療水平比90年代反而大大倒退。


法案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則表示,本港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存在已久,惟醫學界過去多年一直拒絕輸入海外醫生,形容是「閉關自封」,更質疑業界是「醫生霸權」。


會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目標明年下半年公布海外醫學院頒授資格認可名單。她又說,在專科培訓方面,將會成立一個新平台,由醫管局、衞生署和醫專共同商議專科培訓事宜,包括每年每個專科培訓的學額。當局稍後會公布專科醫生人力推算結果,參考每個專科服務需求和培訓容量,並邀請醫管局制定計劃,善用新增硬件支援專科培訓。她表示,當局將與4間公營醫療機構商討特別註冊醫生的在職評核模式,加入共通核心才能,以評估特別註冊醫生的表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