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經濟】調查顯示今年僱員平均加薪1% 扣除通脹後十年來首現負增長
【疫下經濟】調查顯示今年僱員平均加薪1%  扣除通脹後十年來首現負增長

新冠疫情持續影響本港經濟,許多僱員面臨裁員減薪。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日(18日)發布今年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本港僱員今年平均加薪幅度為1%,若扣除今年1至8月平均通脹率1.4%後,實質減薪0.4%,屬有關調查十年來首度錄得負增長。不過,學會預期明年可望加薪約3%。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年1至9月訪問了115間不同行業的機構,涵蓋16.2萬名全職僱員。


調查結果顯示,近67%受訪機構稱今年加薪,平均加薪1%,約三成選擇凍薪、約一成選擇減薪。加薪幅度以中型企業最高,平均加幅為2.8%,而大型企業的平均加幅僅0.7%。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孔于人說:「大家都不會很驚訝,就著社會情況、疫情關係,大家不能通關,承受很大壓力及衝擊。看回沙士時期,百分之一(增幅)已不算差。在紓困措施、消費券的幫忙下,都算過得去。」


展望明年,學會指,根據105間機構提供的數據,逾半機構當前未決定會否加薪,三成七機構就表明會加薪,少於一成機構預告凍薪。但學會預計,明年加薪幅度約3%。


孔于人表示,企業目前面對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盡快恢復營運能力及拓展業務,他們需要大量人才拓展,所以預計明年加薪約3%屬審慎幅度,這是回應了近期凍薪或減薪,合理獎賞同事。不過,學會強調,加薪幅度仍受營商環境,包括通關、社交距離措施等影響。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