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溝通】首屆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行動易」奪金獎以科技促進效率
【加強溝通】首屆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行動易」奪金獎以科技促進效率

警隊正分階段向警務人員提供智能電話作裝備,並配置能提升工作效率的應用程式。人員作為用家,當中更不乏設計應用程式的人才,故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早前舉辦首屆「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


警隊高層十分重視是次比賽,比賽亦反應熱烈,吸引了超過七十支隊伍參加。比賽經兩輪面試後,最後由監管處處長林曉彤及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擔任評審並選出得獎隊伍。


高級督察潘嘉煒及警員賴志偉憑「行動易」程式榮獲比賽金獎。二人表示,程式能提升前線及後勤人員的工作效率。潘嘉煒指,現時同事須使用電腦透過內聯網接收警隊電郵,各組別亦須以人手書寫的方式記錄人員申請假期的情況。


潘嘉煒說:「第一次面試時,評審就如何保障資料機密提出疑問。程式設有三重加密認證,同事須輸入密碼及使用已向警隊登記的手機確認登入,並通過安全提問,才可使用程式。」


現時前線人員收到電台調配工作的指令時,往往是一邊前往案發地點,一邊聽取資料並以紙筆抄寫,完成工作後再將完整案情寫入記事冊。賴志偉說:「在科技的協助下,『行動易』可將記事冊電子化。」


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female_pilot::muscle::cop:‍♂️: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