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關係】與默克爾視像會晤 習近平: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
【中德關係】與默克爾視像會晤 習近平: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13日)與即將離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視像會晤,雙方在友好的氛圍中回顧近年中德、中歐關係發展並就相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指出,希望歐方堅持獨立自主,真正維護歐盟自身利益和國際社會團結,同中方和其他各國一道,共同致力於解決和平與發展的世紀難題,他又談到「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


習近平積極評價默克爾任內為推動中德、中歐關係發展所作的貢獻。習近平指出,「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這句話,既是對我們多年深入交往的很好詮釋,也是過去16年來中德關係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經驗。習近平說:「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你也即將卸任德國總理,中國人重情重義,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歡迎你卸任後也多來中國走一走看一看,還可以去你希望去的任何地方,我們有機會再能夠面對面的交流。」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德關係,願同德方保持高層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和人民友誼,深挖傳統領域合作潛力,積極開拓能源轉型、綠色和數字經濟等務實合作新領域,推動中德合作走深走實。


習近平指,中歐都主張維護多邊主義,都支持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都認為中歐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雙方應該從更廣闊維度看待中歐關係,客觀全面地相互認知,理性平和、建設性地處理差異分歧。他又說,希望歐方堅持獨立自主,真正維護歐盟自身利益和國際社會團結,同中方和其他各國一道,共同致力於解決和平與發展的世紀難題。


默克爾則表示,「我任德國總理期間,中國實現了快速發展,國力今非昔比,並且展現出巨大潛力。我一貫主張,歐盟應獨立自主地發展同中國的關係,雙方可以就彼此存在差異和分歧的問題加強對話交流,相信歐中關係能夠克服各種複雜因素繼續發展。」


她又指「德方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所作努力,願同中方共同辦好慶祝德中建交50周年活動,繼續加強雙邊和多邊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我將繼續為促進德中、歐中理解與合作作出積極努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