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可為】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服務中心啟用 史立德:冀有更多政策支持商界發展 鄧觀瑤:年輕人可為香港和大灣區雙向傳播信息
【大有可為】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服務中心啟用 史立德:冀有更多政策支持商界發展 鄧觀瑤:年輕人可為香港和大灣區雙向傳播信息

//年輕人可以做文創,商界亦期待立足設廠,南沙真係大有可為!//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昨日正式啟用。這個面積達1萬平方呎的地方,為會員機構免費提供場地及設施,環境宜人,交通便捷,旨在凝聚港人港企,有助粵港深化合作,催生新的產業門類。服務中心吸引16家香港的非牟利機構進駐,包括多個商會及專業團體。




機構代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在香港與南沙視頻連線,見證諮委會服務中心啟動儀式後,接受《港人講地》訪問。他談到,深圳、東莞的土地發展比較飽和,亦比較貴。而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可以為商界提供多一個機會,因為南沙發展比較遲,但隨着基建發展成熟,若能為商界提供一片土地開發,尤其對於做工廠的廠家來說,不失為一個喜訊。


史立德又指,希望內地政府有更多政策支持商界在南沙發展,尤其是稅務、政策配套方面。他說:「多一片地方給我們去生產、研究或者作長遠發展,我認為比較有可為的。我們商會都準備在大灣區設立一個平台,我看南沙可能是一個選擇。」




另一個進駐服務中心的機構代表、香港齊心基金會副主席鄧觀瑤提到,目前大灣區已經發展成一個集高科技、文創、製造等方面均非常先進的地區,相信香港年輕人可以在當中找到機遇。他認為,服務中心的啟用非常有意義、及時,亦很高興齊心基金會在其中有一個服務點。


對於年輕人去南沙發展的前景,他指出,現在新媒體發展蓬勃,香港有很多年輕人已經實際參與這方面的工作,例如YouTuber。年輕人可對一些香港與大灣區的信息進行雙向傳播,令更多人參與未來發展,這也是青年創業其中重要的一步。而齊心基金會的旗下機構,亦在現在疫情的後期,藉助服務中心的平台,讓香港年輕人更加了解大灣區。


16個獲邀成為服務中心會員機構的單位,包括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物流商會、香港專業聯盟、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香港齊心基金會、香港總商會、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諮委會服務中心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