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軟對抗】「一哥」蕭澤頤批「假新聞」處心積慮欺騙「不尊重法治就無資格講自由」
【慎防軟對抗】「一哥」蕭澤頤批「假新聞」處心積慮欺騙「不尊重法治就無資格講自由」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0日)回應關於「假新聞」的問題時強調,警方尊重新聞自由,但並非「假新聞自由」。他認為,「假新聞」並非不經意犯錯或無惡意分享,而是處心積慮,以欺騙手段誤導民眾。自由建基於法治,如果不尊重法治,就無資格講自由。


蕭澤頤當日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本港近月不再有集會或遊行,這情況是否會成為新常態,蕭澤頤表示,《基本法》訂明港人享有結社及集會自由,但不能濫用自由,世上亦無絕對的自由,也沒有凌駕法律的自由。他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批評過去一段時間,有很多人以和平示威為名,實際上是製造平台,讓暴力分子進行暴力行為,亦有政客「政治油水」,行到遊行隊伍的頭位,拉橫額影相。

 

整體罪案情況方面,蕭澤頤表示,本港今年上半年錄得逾3萬宗罪案,較去年同期下跌4.6%,當中與「黑暴」有關的罪案,下跌一成至四成半不等,這讓很多前線警務人員可以進行防罪滅罪工作。


蕭澤頤形容,本港整體治安平穩,但要留意暴力事件轉趨地下化,包括7月1日發生的「孤狼式」恐怖襲擊,以及激進組織「光城者」14人被捕等,認為別有用心、立心不良的人士,依然蠢蠢欲動,以「軟對抗」方式,通過雜誌和短片等「播毒」,煽動他人作出暴力行為。


蕭澤頤呼籲市民反思,強調做任何事情都要守法。警隊亦將擴大情報網打擊轉趨地下化的反政府活動,市民要有「全民反恐」概念。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互聯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立案追查!重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