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中國?】美國CIA設「中國任務中心」 外交部斥:典型冷戰思維!
【干涉中國?】美國CIA設「中國任務中心」 外交部斥:典型冷戰思維!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周五(8日)宣布成立對應中國問題的「中國任務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規格比照冷戰時期的蘇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稱中國是美國面臨「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就此因應,他形容這是典型的冷戰思維的表現,又指美方有關部門應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停止做損害中美兩國互信合作和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亦有就事件回應,他指美國中情局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稱「相信聰明的香港人會想像到中情局會以什麼方式獲取情報」,又指政府當局要應對。他又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要加強針對間諜行為,而《基本法》23條列明,香港要就7類罪行立法,當中有2類在《港區國安法》中已涵蓋,其餘5類則未有處理。他表示,政府會參考2003年時的條例草案,又會檢視《港區國安法》實施情況,及現行法例未能有效涵蓋的行為,訂立一條有效的23條,確保能夠應對極端情況。

原圖:趙立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知所謂的美豺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