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慶】國慶長假出遊人次達5.15億 恢復至疫情前7成
【普天同慶】國慶長假出遊人次達5.15億 恢復至疫情前7成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10月1日至7日國內旅遊出遊達5.15億人次,恢復至疫情前同期的70.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890.61億人民幣,恢復至疫情前同期59.9%。文旅部亦指出,今年內地國慶假期的遊客滿意度達85.5,假日市場總體安全平穩有序。


文旅部表示,今年的市場情況有以下特點,首先是紅色旅遊持續升溫,各地紅色旅遊景區景點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紛紛推出系列活動,讓遊客重溫紅色記憶、參訪革命遺址、聆聽紅色故事,在旅遊中感受家國情懷。文化和旅遊部推出“為祖國慶生,看旅遊巨變”宣傳活動,長城、長征、大運河、黃河國家文化公園重要節點成為遊客熱門打卡地。


其次為假日旅遊近程化,受天氣和局部疫情反彈影響,中遠程旅遊需求未能充分釋放,假日旅遊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內,本地遊、周邊遊、近郊遊是主流。以短時間、近距離、高頻次為特點的「輕旅遊」、「微度假」、「宅酒店」受到遊客青睞。


另外還有親子遊和研學遊成市場熱門,此次國慶假期是「雙減」政策實施之後首個長假,親子旅遊、研學旅遊需求集中釋放。各地立足本地資源,精心組織各類文旅公共教育活動,取得了寓教於樂的良好成效。以親子、家庭為主題的特色農莊、民宿、美術館、博物館等深受青睞。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犀利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