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美研究:輝瑞疫苗接種7個月後抗體驟降 支持打加強劑
【新冠疫苗】美研究:輝瑞疫苗接種7個月後抗體驟降 支持打加強劑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許多接種輝瑞與BioNTech聯合研發的疫苗的人士,在接種第2劑的6個月後,體內就不再擁有可以立刻對抗新冠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


據路透社報導,史丹佛大學與埃默里大學研究人員分析46名剛接種兩劑疫苗的健康成年人血液樣本,受試者大多為年輕人或中年人,然後在接種6個月後再次採集血樣。


研究結果顯示,接種輝瑞疫苗的受試者體內有高水平的中和抗體,但會隨著時間減少,並在接種疫苗7個月後驟降近10倍。


研究又顯示,約有半數受試者在打完第2劑的6個月後,體內就測不到可對抗如Delta、Beta和Mu變種病毒株的抗體。這項研究9月30日發布於生物學資料庫bioRxiv期刊,尚待同儕審查。


研究員表示,在對抗新冠病毒感染方面,中和抗體相當重要。這項發現顯示,在完成疫苗接種的6至7個月後施打加強劑,將有助增強對新冠病毒和變種病毒的抵抗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