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局勢】北韓決定重啟所有兩韓通訊聯絡線
【半島局勢】北韓決定重啟所有兩韓通訊聯絡線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日(4日)發表公報說,北韓決定從今天上午9時起重啟兩韓間所有通訊聯絡線。南韓統一部證實,南北韓聯絡辦公室今天開始通話。


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公報強調,南韓當局要深深領會重啟通訊聯絡線的意義,為改善兩韓關係、打開今後輝煌前途作出積極努力。


南韓統一部則對媒體說,今天上午9時(北京時間上午8時),南北韓聯絡辦公室開始通話,南北通訊聯絡線得以恢復。期待通過穩定運營南北間的通訊聯絡線,盡快重啟對話,開始進行包括恢復南北關係和推動半島和平在內的實質性討論並取得進展。南韓政府認為,連接南北通訊聯絡線為穩定朝鮮半島局勢和恢復南北關係奠定了基礎。


《韓聯社》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支持兩韓合作,相信兩韓恢復通話,會為朝鮮半島營造更加穩定的環境。


為抗議和反制南韓對「脫北者」敵視北韓行為處理不力,北韓2020年6月9日宣布將切斷兩韓之間一切通訊聯絡線。今年7月27日,兩韓雙方恢復被中斷了13個月的通訊聯絡線,但隨著8月南韓和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兩韓通訊聯繫再度中斷。


有分析指出,兩韓恢復通訊聯絡是全面改善雙邊關係的重要一步,將對未來的兩韓關係產生積極影響。南韓在朝美談判上發揮協調人的作用,因此兩韓關係的改善,也將為未來重啟朝美之間的半島無核化談判帶來可能。南韓也希望通過重啟對話,早日恢復半島無核化和推進半島和平進程的有關實質性磋商,並推動朝美間對話和溝通,以促進構建半島永久和平。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