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原貌】中聯辦、政總、立會等外圍水馬已移除 李家超:香港全面回復安全常態
【回復原貌】中聯辦、政總、立會等外圍水馬已移除 李家超:香港全面回復安全常態

前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政府為加強防範,多座政府建築外被設置兩米高水馬陣,時隔2年多,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外、中聯辦外圍水馬陣昨晚(2日)開始陸續移除。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3日)發表網誌稱,今早政府總部回復原貌,外圍水馬已被移除,其他地方的水馬亦已移走或即將移除,香港全面回復安全常態,亦象徵香港安全、穩定和信心。




昨晚開始有多名工人及貨車開始在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外,將架設2年多的「水馬陣」移除。工人用工具逐一將連接的水馬分開,並將灌於水馬內的水放走,其後用剷車和吊臂將水馬運到貨車上等待送走。警方指與相關物業管理負責人不時因應風險評估,檢視政府建築物的保安措施和安排,而相關措施及安排,已因應近日情況作出調整。




李家超發表題為「移除水馬 香港復展安全面貌」的網誌。他說2天前的國慶日,全港多區掛滿國旗和區旗,有不同的慶祝活動,市民高興地渡過。這與2019年的國慶日黑暴和外部勢力插手破壞的場面,形成強烈對比。




他又稱,平定黑暴後,政府積極復修和美化工程,年初至今已為約200個道路構築物和約一萬支燈柱進行美化,創造近300個臨時職位,有助紓緩失業情況。他形容這是《港區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帶給香港的。




李家超又強調,《港區國安法》立竿見影,破壞和反動力量全面減退,外部勢力不敢公然插手破壞香港,市民生活回復正常。現在的立法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具建設性,預期通過的法例有40多條,是過去每年平均20條的一倍,財委會通過的撥款可達2800億元,對香港的建設、發展和就業,產生重要作用。他最後稱有信心香港在「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前海方案」等機遇,政府和各階層等共同努力下,將前途無限。




原圖:星島日報、李家超網誌、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