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立法會】指民主黨參選提名門檻高 李華明:黨員更難出選
【參選立法會】指民主黨參選提名門檻高 李華明:黨員更難出選

民主黨中央委員會決定參選立法會的提名程序,有意參選的黨員需獲所屬地區支部20人提名,以及另外4個地區支部各5人,即一共40人提名,再經由會員大會決定。


支持參選立法會的民主黨創黨成員李華明認為,這次要求比起以往民主黨成員競逐出選的門檻更高,他表示:「因為有知名度的區議員陸陸續續被取消資格,五年內不得參選,餘下來的區議員都有的,但他們的知名度相對地沒有想參選那班高、那麼活躍,他們還要去拿其他4個支部各5個提名,是非常困難的。」他不明白中委會為何在非常時期仍然提高參選門檻,認為會令有意參選的黨員更難出選。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否認阻止黨員出選,他承認今次提名門檻比以往高,目的在於令出選者獲黨內廣泛支持,並團結民主黨。


將於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底展開,有意參選的民主黨黨員須於下月中之前向黨報名,能否出選還要經會員大會決定。


圖片來源:羅健熙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