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新界東和新界西區議員分別於下周一及周五宣誓 邊個最高危?
【區議員宣誓】新界東和新界西區議員分別於下周一及周五宣誓 邊個最高危?

政府繼昨晚宣布將於下周一(10月4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第3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包括新界東4區共55人後,今日下午再宣布,第4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將於下周五(10月8日)舉行,涉及新界西及離島等5個選區共74人。


最後一批,即第4批區議員宣誓儀式定於下周五舉行,涉及新界西5區議會,包括荃灣、屯門、元朗、葵青和離島。宣誓儀式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而政府昨日指,第3場區議員宣誓儀式將包括北區區議會、大埔區議會、西貢區議會和沙田區議會的區議員,地點與監誓人與上述儀式一樣。


政府將於舉行宣誓儀式後發布宣誓有效的區議員名單。至於令監誓人對其宣誓有效性存疑的區議員,監誓人會按相關法例作出跟進。


根據之前港島區及九龍區兩次宣誓結果,只要涉及去年民主派「35+」初選案,及曾借出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的區議員無一幸免,一共有17位被裁定宣誓無效,而遭取消議員資格,相信未來兩場宣誓都會按照同一做法。其中,元朗區議員鄺俊宇不但在議辦設置初選票站,其後更捲入初選案,雖然未遭到檢控,但按照昨日涂謹申被DQ,鄺俊宇絕對是高危人物。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鄺俊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