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抹黑】稱香港營商環境報告令人鼓舞 港澳辦:有力駁斥美國污衊抹黑 中聯辦:回應國際在港投資者關切
【反擊抹黑】稱香港營商環境報告令人鼓舞 港澳辦:有力駁斥美國污衊抹黑  中聯辦:回應國際在港投資者關切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發布營商環境報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表示,報告有力駁斥了美國的污衊抹黑,展示香港由亂轉治之後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光明發展前景,將有助於國際社會了解香港真實情況,增強對香港信心。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也表示,報告針對性地回應國際社會特別是國際在港投資者的關切,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港澳辦發言人指出,報告敘述的事實充分說明,美國反華勢力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者。美國為了遏制打壓中國發展,大打「香港牌」,一方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竭力詆譭攻擊旨在撥亂反正的《港區國安法》,並蠻橫地對香港實施無理制裁,另一方面又肆意造謠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前景,甚至對在港經營的跨國企業進行恐嚇施壓。美方的所作所為十分卑鄙,令世人不齒。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營商環境的堅定維護者。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都是為了讓香港能夠恢復良好秩序、重回發展正軌。報告生動顯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迅速安定,政府治理效能提升,經濟表現改善,金融市場穩中向好,國際機構及商界對香港營商環境評價正面積極。


發言人又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聯通內地與全球的獨特地位依然突出,其長期形成的金融系統穩健、資本自由流動、人才資源豐富、法治環境良好等顯著優勢依然穩固。同時,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特別是前海、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正為香港發展帶來更多新機遇、新動力。


中聯辦發言人亦指出,社會穩定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社會動亂嚴重衝擊經濟民生、踐踏法治精神,給經濟帶來巨大損失,給發展帶來極大不確定性。《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如定海神針,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社會秩序恢復穩定,各項經濟數據呈喜人態勢。


發言人表示,對香港經濟發展而言,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中央高度重視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市民根本福祉,制定出台大量惠港利港措施,竭盡全力支持香港發展。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得天獨厚的營商環境更顯優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