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家】王毅稱中國不畏任何脅迫、維護公民立場堅定不移 華春瑩:盼加方「睜大眼睛」採取理智務實對華政策
【孟晚舟回家】王毅稱中國不畏任何脅迫、維護公民立場堅定不移  華春瑩:盼加方「睜大眼睛」採取理智務實對華政策

在中國政府不懈努力之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日前順利回到祖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27日)強調,中國歷來反對一切強權,不畏任何脅迫。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正當權益的立場堅定不移,從不妥協。


王毅今日在同委內瑞拉外長普拉森西亞通電話時,就國際社會共同抵制強權霸凌交換意見。他強調,那些出於政治目的,編造各種藉口,在世界上任意拘禁他國公民的做法,是徹頭徹尾的脅迫霸凌,是對國際規則和人類良知的公然挑戰,在21世紀的今天,再也不應任其橫行下去了。他又指,相信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站出來,和中國一樣,堅決抵制各種非法的單邊制裁、長臂管轄和政治構陷,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捍衛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同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孟晚舟事件是一宗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構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高技術企業。經過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終於平安回到祖國,中方對此表示由衷的高興。


華春瑩又指,孟晚舟的平安回國,是中國共產黨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結果,是全國人民鼎力支持的結果。正義也許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也再次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


對於加拿大外長加爾諾向傳媒表示,加拿大政府將「睜大眼睛」,採取「共存、競爭、合作、挑戰」四重對華策略,華春瑩表示,中方一向認為,國與國之間發展關係只能夠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之上,中加關係也不例外,希望加方能夠「睜大眼睛」,認清形勢,採取理智、務實的對華政策。


圖片來源:中新社、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