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未來】南沙區將建設粵港深度合作園、總投資約700億元 梁振英:大灣區機遇無限
【南沙未來】南沙區將建設粵港深度合作園、總投資約700億元 梁振英:大灣區機遇無限

廣州市昨日(26日)在南沙粵港深度合作園慶盛起步區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竣工簽約活動。南沙區將建設粵港深度合作園,總投資約700億元人民幣,即將建設包括港式社區基礎配套設施、香港科學園廣州南沙孵化基地、港人子弟學校等項目。


廣州市當天共有677個項目集中開工、竣工、簽約,總投資超 1.4萬億元。當中南沙區共85個項目,涵蓋科技創新、先進製造、第三代半導體、生物醫藥、總部經濟等重點發展領域,涉及總投資超3400億元,其中與港澳合作項目投資佔比近4成。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透過視頻致詞時說,今年成立了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希望借助廣州南沙這個平台,推動粵港兩地機制化溝通,實現規則機制對接、促進全面合作。諮委會成立5個月以來,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天集中開工竣工簽約的部分專案就是諮委會的工作成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機遇無限。


他還說,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理念,堅持改革開放創新,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攜手共創粵港澳大灣區更美好的明天。


據介紹,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一期55幢建築當天全面封頂,粵港深度合作園慶盛起步區基礎設施、港人子弟學校、創享灣等一批重大合作項目開工落地,一批香港商協會入駐。


至於粵港深度合作園慶盛起步區,位於慶盛樞紐區塊之內,佔地面積約1平方公里,建築面積超50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700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港式社區基礎配套設施、慶盛樞紐站場綜合體、粵港澳雙創產業園、香港科學園廣州南沙孵化基地、港人子弟學校、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境外來粵居民辦事中心等。


南沙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港人子弟學校投資估算約6億元,學校選址位於港式社區內,總用地面積約93畝。港人子弟學校規劃建設非營利性香港學制的12年一貫制中小學,將依託香港優質教育資源,聚焦港人子女入學需求,在遵守內地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傳承香港教育理念,堅持課程設置與香港課程無縫對接的特色辦學模式。


圖片來源:《廣州日報》、南沙區政府門戶網站、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