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激進化】鄧炳強冀下屆立法會把基本法23條立法事情辦好
【去激進化】鄧炳強冀下屆立法會把基本法23條立法事情辦好

鄧炳強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基本法清楚提到,為廿三條立法是香港政府的責任,國安法主要針對四項罪行,但廿三條提及要應對七項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他說,為廿三條立法的工作是必需,要針對這七項罪行中,國安法未能涵蓋的範圍立法。他又說,即使政府換屆,亦不會影響相關工作,當局需要做很多預備功夫,包括法例研究及草擬法律藍本等。


鄧炳強表示,不少在反修例運動中被捕判囚的年輕人都是受害者,指他們受外國代理人及假訊息煽動,作出暴力行為,懲教署近期為21歲或以下在囚人士,加強推廣通識教育,加入《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的內容,灌輸正確價值觀,同時會加入歷史科及文化教育,安排在囚年輕人觀看粵劇,認識祖國。鄧炳強指,當局一向會向少年犯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等方式取代判囚,但前提是他們必須要認罪,但不少人會遊說少年犯不要認罪,正正是危害年輕人,阻礙他們更新。


鄧炳強認為,現時與2003年比較,已經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很多當時沒有想過的事情都已發生,包括顏色革命、本土恐怖主義及外國勢力勾結本港的人,需要在廿三條內加入適當條例去應對,另外亦包括間諜行為,當年的版本著墨不多,這方面需要重新檢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