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孟晚舟獲釋後即時離開加拿大 乘國航返回中國深圳
【終於回家】孟晚舟獲釋後即時離開加拿大 乘國航返回中國深圳

美國司法部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加拿大其後終止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棄孟晚舟結束持續近3年的軟禁並即時離開加國,她隨即於當地星期五晚,登上飛機離開加拿大回國,前往深圳。根據航空公司的資料,一班國航CA552航班於加拿大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27分在溫哥華起飛,預計今日(25日)晚上9時許會抵達中國深圳。


孟晚舟獲釋後在溫哥華的法院大樓外宣讀聲明,感謝法官、支持者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感謝中國及中國人民的支持和幫助,形容過去3年,案件令她的人生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仍相信曙光會出現,這段時間亦是她人生的寶貴經驗。


美國司法部早前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加拿大法院終止引渡聆訊,解除對她的保釋條件,她即時獲釋。而根據延後起訴協議,美國司法部對孟晚舟的起訴延至明年12月1日,若孟晚舟遵守協議條款,控罪最終會撤銷。另外,孟晚舟需要支付罰款。


孟晚舟在溫哥華透過視頻出席紐約法院的聆訊,否認多項銀行欺詐指控,但承認曾就華為在伊朗的業務誤導銀行。


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名被中國扣押的加拿大公民加國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已獲中國釋放並,並在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陪同下,乘坐飛機離開中國,將於當地時間周六早上抵埗。


原圖: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你不值,被無理扣押千日……怒怒怒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hampagne::clinking_glasses::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