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美國67.6萬染新冠病毒亡 超越1918年西班牙流感
【新冠疫情】美國67.6萬染新冠病毒亡 超越1918年西班牙流感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截至周一(20日)因新冠病毒死亡的總人數已達67萬6059人,超過一個世紀前「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紐約時報》也報道,美國最近7天平均單日染疫病歿人數在本周末突破2000人,創下今年3月1日以來的新高。


專家分析,1918年至1919年西班牙流感爆發期間,在全球奪去大約5000萬人的性命,在美國則導致約67萬5000人死亡。西班牙流感的罪魁禍首H1N1流感病毒至今仍然存在,不過已長期與人類共存,如今人們只要每年接種流感疫苗就能預防H1N1和其他幾種流感病毒,總體而言已成為一個可控的季節性疾病。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周一宣布,由11月初開始,不再為特定國家實施旅遊限制,所有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遊客11月開始入境後可豁免隔離。而美國政府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完全接種疫苗證明、搭機前3天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


自新冠疫情去年爆發開始,美國陸續限制有特定國家旅遊史的旅客入境,包括英國、愛爾蘭、神根地區、中國、印度、巴西、伊朗等33國。


路透社報道,被問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會接受哪些疫苗時,CDC發言人諾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表示:「CDC認定完全接種者包括接受FDA授權或通過的疫苗,或者是任何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疫苗,不過名單可能改變。」


世衛目前核准7種疫苗,包括莫德納、輝瑞/BioNTech、強生、牛津/阿斯利康(AZ)、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和Covishield(印度版AZ)。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民主:crossed_swords:共和兩黨的傑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