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跳船】職工盟宣布啟動解散程序 10月3日召開特別大會表決
【急急跳船】職工盟宣布啟動解散程序 10月3日召開特別大會表決

教協、民陣、支聯會先後解散,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亦在今日(19日)召開記者會,該會表示其執委會已通過啟動解散程序,並將於下月3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不認同有些媒體對職工盟的政治定性,又指成員感受到如果繼續運作,會面對人身安全威脅,考慮到風險及代價後才有此決定。


黃迺元指繼早前民陣、教協等相繼解散,已有心理準備職工盟可能再無生存間,又為職工盟或未能繼續堅持致歉:「對不起,(職工盟)撐不到下去。」對於有建制派和媒體質疑,職工盟收受外國勢力資金,黃迺元反駁指,職工盟在去年7月之前,已沒有再收受海外資金。


職工盟表示,執委會其餘成員已離任,只剩下黃迺元、鄧建華和鍾松輝處理解散事宜,以及因涉及非法集結罪在獄中服刑的秘書長李卓人,而原任職工盟總幹事的蒙兆達已請辭,並已離開香港,據悉目前身處英國。該會又種已向屬會發出通告,10月3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另外,職工盟勞法諮詢及月捐都會停止,不會再跟進新個案,正在跟進的個案會將影響減低最低。


職工盟在1990年成立,有97個屬會,會員人數約14萬5000人,各屬會來自多個行業,包括物業管理、清潔、運輸、航空、飲食、建築及社福等。而根據其章程規定,會員大會必須有全體過半數代表出席,並得80%成員以不記名投票贊成,才可以正式通過解散。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垂死掙扎仲想掠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