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大公報》:職工盟獲美長期泵水 26年來收款達1.18億元
【港區國安法】《大公報》:職工盟獲美長期泵水 26年來收款達1.18億元

《大公報》繼早前踢爆職工盟隸屬歐洲跨國工會「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今日又報道該組織一直靠境外勢力豢養,相關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下稱亞專研究中心),26年來一直收受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款項,這些錢以美國官方及歐洲多國基金會資金執行項目名義撥出,金主包括CIA白手套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


《大公報》早前報道,李卓人2017年11月以職工盟秘書長身份致函團結中心執行董事Shawna Bader-Balu,感激團結中心長期對職工盟堅定不移的支持,令職工盟能強化行動。報道指所謂的「支持」,正是每年向職工盟泵水數百萬港元。


該報今日報道,近十年來,職工盟的所謂「亞專」研究中心幕後最大金主是NED泵水的美國團結中心(Solidarity Center),職工盟透過此渠道每年獲撥款200多萬元,反修例風波爆發的2019年,研究中心獲440多萬元撥款。26年來,職工盟收境外款達1.18億元。


報道又指,職工盟旗下的職工盟教育基金、職工盟回收助人、職工盟物業等5間公司的地址登記均在職工盟總部永旺行,唯獨有一間不以職工盟名字註冊,與職工盟有關由李卓人太鄧燕娥出任董事的亞專研究中心,其辦事處在旺角塘尾道福強工廈。而自1999年鄧燕娥出任亞專研究中心董事後,中心獲美國水喉愈射愈大。


據報道,2000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白手套福特基金會成為亞專研究中心最大水喉,撥款77萬元。2001年至2011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成為研究中心的恆常金主,於2011年ACILS躍升為最大金主,撥款高達150萬元。2013年亞專研究中心的美國水喉改為團結中心(Solidarity Center),此後一直是研究中心的最大金主。由2014年至2018年,美國團結中心平均每年泵水200多萬元給中心進行項目,到2018年,亞專研究中心為美國團結中心進行的項目開支高達近360萬元。2019年,亞專研究中心獲得的境外資金是25年來最高,達到860多萬元。


香港法律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向該報表示,有關機構已符合外國代理人的勾結境外勢力元素,警方可根據《港區國安法》43條附表5要求研究中心提供資料。


圖片來源:職工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卑躬屈膝無脊骨,禍家禍國辱祖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