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新篇章】國新辦舉行記者會介紹前海、橫琴等開發方案 李家超出席:香港商界及專業界已積極準備、迎接新機遇
【開創新篇章】國新辦舉行記者會介紹前海、橫琴等開發方案 李家超出席:香港商界及專業界已積極準備、迎接新機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海關總署等多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橫琴、前海開發建設有關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表示,為充分發揮橫琴、前海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合作中的試驗示範作用,引領帶動粵港澳全面合作,黨中央、國務院決定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這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大舉措,有利於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把大灣區建設引向深入;有利於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支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更好推動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


而其中《前海方案》聚焦「擴區」和「改革開放」兩個重點,部署了三方面的任務。一是拓展前海合作區發展空間。明確將前海合作區總面積由14.92平方公里擴展至120.56平方公里,並按程序將相關支持政策覆蓋到擴區後的全部區域,為深港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二是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明確在重大改革任務方面先行先試,提出了推進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加快科技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創新合作區治理模式等多項任務。三是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明確建立健全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在深化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有力舉措。


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代表亦出席發佈會,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香港和深圳的合作,創造了獨一無二的雙城故事,充分體現了互惠共贏的關係,前海方案將有力推動更高水平的港深合作,發揮雙引擎功能,在中央支持下,為提升前海發展水平,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前海方案》的重點是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以及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加快在深圳前海建立與香港聯通、國際接軌的現代服務業體制。


李家超又說,香港商界及專業服務提供者已經積極準備,迎接《前海方案》為港人、港企帶來的新機遇。港府會繼續加強與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合作,推進前海建設,締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李家超強調,香港一定能用好「一國兩制」優勢,參與推動前海現代服務業發展,同時也會更全面發揮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優勢,為香港專業服務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表示,下一步,深圳將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第一,用好擴區新空間,高質量編織國土規劃。第二,用好政策新紅利,推動政策覆蓋全域。第三,拓展合作新領域,推動深港在現代金融、會展經濟等領域合作。第四,打造營商環境新優勢,攜手香港建立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


原圖:新華社、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